N维码的转链小号

用于实验文章问题以及给大号分段转链接的一个小号。大号:扫不出的N维码。本号不会标明题目章节顺序,纯粹用于给大号转链接。平常不会在线。谢谢大家的喜欢。

  凯亚身影瞬间消失在树林间,下一秒就出现了树林的另一处,手里也多了一直不断挣扎的兔子。他身上的深蓝晶体正散发着淡淡的光芒,过了会才黯淡了下去。


  他提着兔子的两条腿,冲着正在拉弓瞄准的迪卢克十分刻意地晃了晃,手臂上的晶体在光下反射着白光,“迪卢克老爷,我已经抓到它了!”


  “那就回去吧。”迪卢克收起了弓,转身就走。


  凯亚顿时有些泄气,拎着兔子跟在后面走着。


  即便看见他动用了和魔物一样的瞬移能力,迪卢克的表情也是这样平淡到了极点。


  迪卢克已经在这里待了大半个月,除了每天和他在山上消磨时间,似乎什么事情也没做,他已经弄不明白迪卢克到底是来干什么的了。


  中间的时候,迪卢克独自下过山一次,回来后找他要了一些血液。他拿着刀子对着自己的胳膊比划了半天,打算找个血管粗点的地方划,小伤口很快就会被他浓稠的血液堵塞。结果迪卢克直接拿出来抽血的专用仪器,让他准备下刀的手徒劳地收了回去。抽出来的血液呈现和晶体一样的深蓝色,浓稠得完全不像血液,落到玻璃管里,大概十几秒后,液体里面就会冒出一些闪烁的光点,看起来像是微型星空。


  他抽完,也故意在迪卢克眼睛前面晃了很久,迪卢克的表情就像现在这样毫无波动。


  他身上的绷带已经全部拆掉了,只是用洗干净的绷带包裹了下右眼。


  迪卢克依旧视若无睹。


  回到小屋之后,凯亚熟练地把兔子处理完了,屋前空地上迪卢克也已经生好了火,火上驾着一个小锅,锅里的水也快煮开了。


  他把处理好的兔肉给迪卢克端过去,接下来的步骤就全部交给迪卢克了。毕竟,总会有那么些人做的饭菜莫名就是会比自己做的好吃。


  “等会就好了。”


  迪卢克盖上锅盖后,两人就坐在一旁一起沉默地盯着火堆,木头在火里发出细微的燃烧的声音。


  凯亚清了清嗓子,打破了沉默,“迪卢克老爷,你到底来这里是为了做什么?总不能是为了来山上野炊的吧。”


  “葡萄。”迪卢克回道,“我听说这里的野葡萄非常有名。”


  “啊?”凯亚愣了下,然后笑了起来,“迪卢克老爷,原来你是来这里找酒的啊。这里的野葡萄可不适合酿酒,酿出来又苦又涩,根本不好入口。你等等,我这里正好有成品。”


  凯亚起身去了山洞,在黑暗中如能见物,很快就提着两坛酒回来了。


  他回来时顺便去屋里摸了一个茶杯,回到火堆旁,掀起酒坛的酒封,往杯里倒了满满一杯,然后递给了迪卢克。


  “我这只有茶杯。”


  他眼看着迪卢克接过去喝了一口,然后就面无表情地放下了杯子。


  “确实,非常酸涩。”


  “哈哈!我就说吧!”凯亚笑道,“老爷,你这趟可是来错了。现在这个光景,这野葡萄酒也能算好东西。可是等到生活变好了,这个就算请人都没人喝。”


  “不过,它的香气很好。”迪卢克在杯口嗅了嗅,“是在种植葡萄上从未闻到过的味道。”


  “再好闻,口感不好也很难说是好酒呢。”凯亚端起坛子咕咚了一口,“还是说,迪卢克老爷打算找个厉害的酿酒师,把这苦涩的野葡萄酒也变成佳酿。就算能成为佳酿,从璃月到蒙德的运输成本也太高了,迪卢克老爷,你这简直就是在做慈善。”


  说着,凯亚明显怔愣了一下,讶异地看着身旁的迪卢克,很快就理解地笑了笑,往嘴里又猛灌了一口酒液。


  这不就是在做慈善吗.....


  “迪卢克老爷,您可真是个好人。”凯亚真心夸道。


  “哼,从你嘴里听到夸奖我的话,可真奇怪。我这可算不上慈善,我已经和飞云商会签好了合作协议,璃月的事务自然是由璃月人完成,璃月七星也答应了给我们提供一些便利。”迪卢克又喝了口杯里的酒,“何况,这野葡萄不止可以用来酿酒,酿好的酒液用来调酒也是好的选择。在迪奥娜的手上,绝对能成为惊艳的美酒。”


  “等等!”凯亚惊讶地睁大了眼睛,“迪奥娜应该是猫尾酒馆的调酒师吧,而且她不是最讨厌你了吗?怎么可能帮你调酒。”


  迪卢克顿了下,淡淡道,“猫尾酒馆已经没了。”


  凯亚瞳孔瞬间缩紧,他有些诧异地看向迪卢克,强行压下去声音里的颤抖,“是...吗?”


  “嗯,战争里,小酒馆根本无法维持经营。何况在战争的第三年年末,蒙德城差点彻底失守。”迪卢克平静地叙述着,“城外的植物全部枯萎了,城里几乎成了废墟,作为重点进攻对象的骑士团大楼几乎被夷为平地,西风教堂最后只剩下一半,风神像被拦腰截断,神像砸落在地,碎石崩落了一地。风龙特瓦林被砍掉了一只翅膀,坠落时直接将蒙德城门整个压塌。我们无法轻易地挪动它,所以选择其他地方修了一个新的城门。”


  凯亚感觉到有些难以呼吸,他干涩的嗓子紧绷着,张了张嘴,想要说话,却只发出几声急促的漏风声。


  他用力地咽了几口唾沫,紧绷的嗓子才放松了一点。


  他拼命地吸了几口气,终于问出了口。


  “迪卢克,为什么不杀了我?”




  迪卢克知道自己听到了某些埋藏已久的隐秘之事,他站直了身体,同样正视着男人的眼睛。


  “凯亚·亚尔伯里奇就是一个油嘴滑舌的骗子。”


  男人没想到迪卢克会给出这样的答案。


  “我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,大概是他这辈子最诚实的时候。那天正好下了一场暴雨,道路泥泞,有些道路已经被水淹没,难以通行。父亲在回家的路上遇到了一些问题,所以回得比往常更晚。我下楼迎接父亲时,父亲正好进屋,刚把收好的雨伞交给等待已久的爱德琳。他当时正低着脑袋跟在父亲身后,身上裹着一张毛毯,头发还湿漉漉的,眼睛四处张望打量着,里面写满了不安和惊慌,看起来就像是一只刚被捡回来的流浪猫。”


  “父亲把有些胆怯的他带到我的面前,将我们的手叠在一起,紧紧地包裹在他的大手中。父亲的手很温暖,凯亚的手就像冰块。我记得父亲对我说,‘迪卢克,他是凯亚,今后他就是你的兄弟了。’”


  “凯亚融入得很快,他没用多久就得到了酒庄里所有人的喜欢,毕竟没有人会讨厌嘴甜又听话的小孩子,何况...,”迪卢克停下认真想了想,说道,“何况,他小时候还是挺可爱的。只不过,我当时总感觉他有些异样,所以我开始观察他。然后我发现了,他是在故意讨好着所有人。那幅小心翼翼的样子,就好像如果不这么做,如果不能得到所有人的喜欢,特别是父亲和我的喜欢,他马上就会被再次抛弃。”


  “那个时候,他总是会跟在我身边,脸上时刻挂着笑容。在难以被人发现的时候,眼里就会露出某种渴望,似乎在期待着有人去接近他。可是,等到你真正要触碰到他的时候,又恐慌得身体都有些僵硬,像是在抗拒着你。”


  “这种性格,可真是糟糕。”迪卢克靠回树上,轻呼了口气,“他是我的兄弟,我要照顾好他。当时的我,一心只想要改变这种状况。所以,我抓住了他的手,承诺着,不管什么时候,发生了什么事情,我都会拉住他。自此以后,凯亚才真的放松下来。”


  “只不过,这个承诺很早之前就被我们抛弃了。”迪卢克说,“父亲逝世时,本就悲愤的我根本无法容忍最后一位亲人的背叛。凯亚也从不会谅解自己,难以接受他人的原谅,偏执地似乎马上就要粉碎自己,得到自己应有的下场。甚至于,那场决裂,我的愤怒,最后我们打到遍体鳞伤,反而更符合凯亚的所想和所求。所有的一切都在偶然中,成为了必然。”


  “最后那天,他还是一如既往地跑到我的酒馆来喝酒,厚着脸皮地说希望我能加一些下酒的菜,还说希望今后能实现午后之死畅饮的梦想。他一直喝到了酒馆打烊的时候,喝得烂醉,带着醉汉常见的傻笑,跟我说了声再见,摇摇晃晃地就走出了酒馆。”


  “第二天,西风骑士团的骑兵队长凯亚就失踪了。与此同时,教堂墓地失窃了,一具带着不少饰品的尸骸上丢了一枚戒指。后面证实,那枚戒指是一枚古老的钥匙,风神巴巴托斯对它施加了幻术让它看起来像个戒指,然后戴在了这具毫不违和的骸骨上。”迪卢克说,“第二天,我收到了第一封信件。即便用的不是蒙德的文字,可再怎么改变书写的笔迹,他书写时的那些小习惯从小时候开始就没有改变过。我看完信件的内容后,就知道我错过了拉住他的最后机会,我已经永远地失去了他。此后,我又收到了很多封信件,虽然文字陌生,字迹却依旧熟悉。”


  “他是个极度矛盾的家伙,一直以来都是如此,一边选择了站在了我们的对立面,一边却依旧将这些秘密和情报都告诉了我。通过我,整个骑士团甚至整个联军都知道了这些消息。如果凯亚在的话,他估计只会一贯油嘴滑舌地说,收集消息,这可是骑兵队长的职责。”迪卢克垂下眼睑,“我知道联军里很多人都在说,虽然凯亚是我的义弟,可是凯亚是凯亚,我是我。这不是我的过错,不需要这么卖命地去战斗。我不需要为凯亚的过错去承担什么,负起什么责任。其实,即便对面不是凯亚,我也会选择战斗,我从不希望蒙德会毁于战火。可是,对面是凯亚,是我的兄弟,我的亲人,我更不能懈怠、放松和坐视不管。如果所有人都把自己和别人撇得一干二净,那么亲人到底是什么呢?”


  “他就是我的责任。”


评论(7)

热度(1699)

  1.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