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维码的转链小号

用于实验文章问题以及给大号分段转链接的一个小号。大号:扫不出的N维码。本号不会标明题目章节顺序,纯粹用于给大号转链接。平常不会在线。谢谢大家的喜欢。

 凯亚坐在马车上,脑袋靠在车厢的墙壁上,感受着墙面的抖动,听着马蹄踩在地上的有节奏的声响。迪卢克正在一旁借着窗外的光线,专注地翻看着文件,偶尔会露出深思的神色。迪卢克把他“请”上了马车,他没有拒绝。


  在离开前,迪卢克让他换上了一套新的衣服。厚实的外套,黑色的高领里衣,黑色的手套,略长的衣袖,可以将裤脚扎进去的长靴,可以将他身上的伤口的晶体彻底遮盖。脸上的晶体虽然并不明显,被问起来也可以用装饰品搪塞过去,可是在他的强烈的要求下,他还是用面具把脸全部遮掉了。


  他想,这张脸,已经不能在白日里出现。


  他们最后去和米店的婆婆见了一面,婆婆夸他这样穿着可真好看。


  凯亚故意表示得很开心,他心里明白,削瘦到撑不起衣服的人,怎么穿都不会多好看。


  迪卢克说他们今后会在大陆上四处游历,等到了须弥,他们一定帮她去看看治疗星空病的研究进展。


  凯亚可从没听过游历的事情,不过给迪卢克老爷打配合,这种事情他曾经做过无数遍,此刻依旧没有生疏。


  他们承诺,一定会回来见她,如果有什么需要帮忙的,去找飞云商会给他们传消息就行。


  他就这样一无所知地跟着迪卢克走了,离出发已经过了快一个星期。


  “既然如此,为什么不去做些什么?”


  迪卢克的话还在他的脑子里反复地钻来钻去,标准的迪卢克式的思维。


  凯亚觉得很有道理,所以迪卢克想要带他离开的时候,理智、情感与身体的相互分割,让他呈现出一种微妙的好笑的状态。


  最后,迪卢克的决断和不容他拒绝的态度,把他一把推向了一个确切的答案——跟着迪卢克走,然后去做些什么。


  第一次,他不用在两难的抉择中拼死挣扎,最后却被推向了一个最糟糕的选项。


  他尚且不知他和迪卢克究竟要去哪里。


  不过,应该没有什么可担心的,毕竟走在前面的是迪卢克老爷。如果天色过暗的话,迪卢克肯定会燃起火光,照亮身边和前路,让他们不至于迷路。


  凯亚转过脸去,看见迪卢克的目光正停留在文件中的一页,即便表情毫无变化,他还是能察觉到迪卢克应该遇到了麻烦。


  他悄悄地凑过去,探着脑袋看,确实有点麻烦。


  他思索了片刻,给出了自己的意见。


  迪卢克闭上眼睛,很快就睁开,点了点头,表示了同意。


  “值得尝试。”


  迪卢克很快写好了批注,然后翻开了下一份文件。


  凯亚继续探着头看,迪卢克把文件朝他侧了侧。


  “休息。”


  继续批注完三份文件,迪卢克说先休息一会。凯亚揉了揉有点酸涩的眼睛,他已经很久没有认真地看过文件了,认真看没多会就会感到疲惫。


  马车已经不知道行进了多远,窗外的景色已经由此起彼伏的山脉逐渐变得平缓。


  快要进入蒙德了。


  凯亚攥紧了手,低垂着脑袋,许久,才开口,“迪卢克,我......”


  “嗯?”迪卢克淡淡地应了声,然后接道,“我们不回晨曦酒庄,也不回蒙德,接下来直接去至冬。”


  “是要去谈什么生意吗?”


  “嗯,马上就要入冬了。”


  “如果没有足够的燃料和食物的话,这个冬天大概会很难过吧。”


  “蒙德有他们需要的东西,还有一部分会从璃月和枫丹运过去。”迪卢克说,“至冬现在的平均气温比以前还要低,大概再过一个月左右就进入寒冬了。”


  “商议地点在边城?”


  凯亚估计了下时间,去到至冬城只是一个月肯定不够,蒲桃本就临近三国的边界,怪不得迪卢克会出现在这里,估计是为了至冬的事情,顺路从这座小城路过。


  这可真是...太巧合了。


  凯亚笑了笑,想起游历的事情,忽然问了句,“迪卢克,晨曦酒庄已经没了吗?”


  “毕竟是木制的结构。”迪卢克语气平静。


  “艾德琳...她....”


  “她依旧在当女仆长。”


  “这样吗?”


  凯亚沉默了,迪卢克也没再说话了,车厢内安静得只能听到窗外传来马蹄的笃笃声。


  “迪卢克,其实......”凯亚说着又停住了,随后像是决定了什么,开了口,“我曾经和你说过,我是坎瑞亚人,是坎瑞亚安插在蒙德的棋子,是为了被七神毁灭的故国来到了这里。为什么会是蒙德,为什么我会被克里普斯老爷带回家,并不是意外。”


  “我知道。”


  凯亚感觉迪卢克的目光投了过来,他继续说,“我的父亲游历了七国,最后选择来到蒙德。他观察了蒙德人很久,最后选择了克里普斯老爷。”


  “蒙德是个包容的国家,即便是异国人也可以被真心接纳,而真心总是容易被欺骗和辜负。克里普斯老爷是个宽厚仁慈的好人,绝对不会放任一个小孩子在外面流浪。如果运气好我就能被收做养子,不成的话,克里普斯老爷也一定会安排好我的去处。莱艮芬德家作为有名的富商家族,可以让我的身份和来历更加值得信赖,给我的行动进行更好地掩护。”


  “父亲四处打探消息,终于得知那天克里普斯老爷晚上会路过那里,也知道那天会有一场暴雨,嘱咐我一定要好好地等在那条路上,错过的话,可能就不会再有第二次机会了。”


  “那天果然下起了暴雨,暴雨阻碍了交通,克里普斯老爷来得比想象中要晚了很多。如果雨能再下大一点,直接冲断路上的木桥,后面的一切可能就不会发生了。可真是个坏运气啊。”


  “迪卢克,你别用这样的眼神看我,我可没有轻贱自己的意思。”凯亚发出一声轻笑,指了指自己的右眼,“就算克里普斯老爷没来,我不是还有它吗?虽然现在已经不在了。”


  “如果没有被克里普斯老爷接纳,如果我去到的国家不是蒙德,事情可能会简单很多吧。”


  “如果迪卢克你恰好是个凶恶的坏家伙,有个这样的兄弟,那就更好了。”


  “我一定会更符合父亲心目中的“希望”。”


  凯亚开起了玩笑,“说不定,我会胜利呢。”


  “不,无论如何,我都会阻止你。”迪卢克斩钉截铁道。


  “哈哈!听到迪卢克老爷这句话,可真是让人心安呐。”凯亚调侃着,他大笑了几声,然后又沉寂了下去。


  许久,他才轻不可闻地说了句,“如果可以,我还是更喜欢顺着风去追晶蝶。”


  “迪卢克,我注定会是一个叛徒。


  “从那个暴雨的夜晚开始,我总会要背叛些什么。”


评论(5)

热度(1489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