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维码的转链小号

用于实验文章问题以及给大号分段转链接的一个小号。大号:扫不出的N维码。本号不会标明题目章节顺序,纯粹用于给大号转链接。平常不会在线。谢谢大家的喜欢。

  凯亚跟着迪卢克去了很多地方,这时他才知道迪卢克一改往日的低调作风,在提瓦特各地频频弄出大风波是为了什么。


  迪卢克想要复兴蒙德,也想要七国的人类尽快脱离战争的阴影,尽快振兴起来。


  人们需要很多,食物、土地、衣物、药物,更需要的还是工作。


  他想要帮忙,只是单纯地想要弥补些什么。他并不是为了获得谅解,也不是为了让自己就此逃脱那股折磨至死的罪恶感。他的罪孽会永远跟随着他,直到永远。


  迪卢克并没有表示拒绝。


  凯亚便自行转动了起来,协助迪卢克处理一些文件,给迪卢克支一些具有个人风格的诡策,对于一些棘手的问题总是有些奇效。这是迪卢克绝对想不到的手段和方法,因为迪卢克压根就不会往这些方面上想。迪卢克可是去偷袭,都能干出光明正大、浩浩荡荡的意味。


  不过,凡事都能靠阳谋解决的人,或许比阴谋家更加厉害。


  凯亚偶尔会有种回到少年时期的感觉,不过每次都是自嘲地一笑而过。


  回不去的,总会是最怀念的。


  英雄和罪人的组合过于怪异,很难让人理解他们究竟为何如此。他们时刻待在一起,宛若双生。至于对方究竟是为了什么,是怎么想的,都心照不宣地没有任何过问。即便去谈生意,凯亚也总是站在迪卢克的身后,浑身黑色的服饰,削瘦的身材,被遮住的脸。和一眼就能吸引他人注意力的迪卢克比起来,像是一个容易被忽略的影子。


  久了之后,凯亚偶尔会打趣迪卢克,他看起来就像是迪卢克的秘书,只不过是没工资的那种。


  迪卢克也只是和往常一样,面无表情地接受他的调侃。


  这天,须弥传来了一个好消息,对于星空病的研究似乎有了新的进展。


  马蹄声在道路上响起,有颗石子被车轮弹飞,滚落在路边。


  “我们现在是要去须弥吗?”凯亚看了眼马车外的景色,转头问道。


  “嗯。”迪卢克依旧在翻看着文件。


  停滞几年的研究突然有些进展,凯亚都有些不敢相信。


  “难道是因为我的那管血液吗?”


  “血液完全异化,一半的身体结晶化,还能维持人类外表的人,你应该是第一个。”迪卢克把手里的文件递了过去,“一位枫丹的商人。”


  凯亚接过去看了一会,摇了摇头,“我的建议是,拒绝合作。”


  “理由。”


  “迪卢克老爷,我说是出于我的直觉,你信吗?”


  迪卢克沉默片刻,“那就拒绝。”


  凯亚就要出口的话直接被堵住了,他挣扎着,“迪卢克,你就不听下我的解释吗?”


  “我也倾向于不合作。”


  凯亚瞬间哑掉了,这种话头被堵死的感觉,让他心里也堵得难受。


  迪卢克又埋头去看文件了,他只能安静地坐了回去,然后盯着迪卢克的脸,发出一声惊呼。


  “迪卢克,你好像长出了一根白头发。”


  “可能是最近工作太多了。”迪卢克不以为然。


  凯亚默默地看了会迪卢克的侧脸,迪卢克低着头在看手里的文件,红发在光下显出艳丽无比的色泽,白皙光滑的皮肤显出和年龄不符的年轻气息,即便表情严肃而冷淡,模样看起来仍比实际年龄要小。


  “迪卢克......”


  “嗯?”


  “迪卢克,你说,有没有可能,我不会再变老了?”


  话音落下后,车厢内安静了一会。


  迪卢克放下了手里的文件,抬眼看了过去,“为什么这么说?”


  “我没有呼吸,没有心跳,没有体温,没有正常人类的血液,身上也全是晶体,即便受伤了也只是会长出新的晶体而已。”


  凯亚嗓音有些怪异,“既然我已经没有生命,那么我怎么还会变老呢?”


  迪卢克只是看着凯亚的脸,凯亚在他们独处的时候,都会摘下面具。他给凯亚定制了义眼,最初的那只眼睛已经被他永远地留在了深渊深处。他选的是和凯亚左眼一样的蓝色。看了十几年戴眼罩的凯亚,突然看见凯亚露出双眼,最初他会觉得有些奇怪,习惯了之后,他觉得这样其实很不错。凯亚脸上的蓝色晶体正在阳光下熠熠生辉,反射出类似蓝宝石的耀眼光芒。


  “说不定,等迪卢克你都变老了,我还是现在这个样子。到时候,说不定你都埋进土里了,我还是现在这个样子。既然不会变老,那我也不会死。哈哈哈,我说不定还能活很长很长时间。那个时候,我一定要天天跑到你的墓碑前面,然后给你看看我还是这么年轻。”凯亚笑嘻嘻地说着,“到时候,哪怕迪卢克你再怎么生气,也没办法跳出来找我麻烦了吧。”


  迪卢克从这貌似炫耀的词句里,听到了其他的东西。


  还是没有变化,是个油嘴滑舌的骗子。


  迪卢克伸出手,按在了凯亚的胸口,他看见凯亚非常明显的僵硬了一下,蓝色的眼睛里分明闪过了和表情不一样的神色。


  果然还是这样......


  他按住凯亚的胸口,能感觉到衣服下面结晶的坚硬表面。


  “在我死去之前,我会将你烧成灰烬。”


  迪卢克认真地注视着凯亚的双眼,看见那双蓝色眼睛闪烁出明亮的光芒,然后很快平复了下去。


  “呀!迪卢克老爷,你这样说得好像是殉葬一样。”


  果然这个家伙只要一回复过来,就又要开始调侃人了。


  迪卢克冷哼一声,说,“午后之死的供应,今后下调一半。”


  “迪卢克老爷,你可真狠心,我现在已经是两个月喝一次了吧?”


  “那就再下调一半。”


  “等等,我错了。”凯亚直接求饶了。虽然他并没有那么在意能不能喝到这口酒,毕竟对于一个罪人来说,他现在的生活实在是不相匹配,糟糕无比的生活才该是属于他的。


  迪卢克看着凯亚故装投降的模样,知道这个方法其实根本威胁不到凯亚。或许凯亚甚至会觉得,自己根本不配过上这样的生活。他并不会阻止凯亚的自我惩罚,就如同他依旧发自心底地恨着他,也依旧爱着他。


  而且,凯亚并不需要他去阻止。


  所有人都在说迪卢克是杯美酒,只不过加冰太多,顺便好奇为什么火神会选择这样的人。可是凯亚知道,迪卢克本来就是纯粹的火焰,从最初到现在,都在热烈无比地燃烧着。这样的人,坚强、执着、坚定于本心,一往无前,从不会迷失,也会不经意地照亮他人。这样的人,存在就像是违规。人是一种很容易软弱、动摇的生物,总是忍不住被温暖、坚定、不会轻易动摇的事物吸引。即便是他,也是如此。


  他知道,迪卢克只是在照顾他的感受,配合着演出这出彼此都知的戏码。


  只不过,他不说,迪卢克也不说,知已知彼的,心照不宣而已。


  他和迪卢克有了一个约定,正在遥远的未来,静静地等着他们。


评论(37)

热度(2217)

  1.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